•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调研全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2022年09月21日 09:13: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沈徐宓 陈出 通讯员 应瑞新)9月20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全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张纯芳一行先后深入瑶溪街道福圣寺、南洋公园叶萌春艺术馆、陈宜中陈列馆、状元文化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文化场所保护、艺术馆运行、名人纪念场所建设、文化项目推进等情况。他边走边看边听,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交流探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有关事项。

  张纯芳指出,龙湾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要挖掘好、保护好、运用好历史文化宝藏,进一步深挖地域文化内涵,丰富历史文化旅游业态,推动相关场所提质升级,以文旅深入融合提升龙湾对外美誉度,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纯芳强调,要强化文旅融合前瞻谋划,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盘活龙湾地域文化特色,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文旅开发系统思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和串联区域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具有乡愁记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的文化旅游高地,切实让群众感受到龙湾地域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大文旅项目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承载能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发展,让文化和旅游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要创新文旅产品服务升级,以融合创新为方向发展文旅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规划,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升级文旅产品及服务,提升文化旅游吸引力。要深化文旅资源宣传推介,进一步打造龙湾文旅特色品牌,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着力谋划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充分利用全媒体传播平台进行宣传与推介,推动扩大龙湾在外知名度,积极为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