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我家住在光明社区

2022年09月20日 17:05:26来源:人民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有1600多户41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1200多人。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光明社区,看望慰问社区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工作很重要,一是要抓好党的建设,使党组织真正成为社区的领头人,把各方面工作带动起来。二是要抓好服务,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要以问题为导向,力争实现各种服务全覆盖,不断满足百姓提出的新需求。

  6年来,社区探索出“趣缘型”社团党支部建设新模式,把支部建在群众团体上,以党组织领导团体,以团体吸引服务群众。城乡志愿者联合会、书法工作室、爱心帮忙团、大妈合唱团……每个社团都成立了党支部,党员发挥旗帜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到社区管理和志愿服务当中。

  群众有困难,社区就千方百计去解决。针对60岁以上老人,光明社区想办法建成了集助餐、日间照料等服务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方便社区双职工家庭,专门开设3岁以下婴幼儿托管班……

  目前,光明社区志愿者规模已达1000余人,通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在光明社区蔚然成风。(帅筠)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