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失联25小时百余人搜救 乐清98岁走失老人找着了

2022年09月14日 10:08:4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老人家,您慢一点,一步一步踩。”9月13日,在民警与群众的搀扶下,一名白发老人安全下山。为了这一刻,乐清警民百余人连夜在风雨中搜救17小时,终于在深山里将失联25小时的老人平安找回。

9月12日16时许,两名群众急匆匆地赶到乐清市公安局南塘派出所报警。“老人出去到现在都没回来,快帮帮我们!”原来,一名家住南塘镇的98岁老人出门未归已超过8个小时,值班民警立即梳理沿路公共视频,排查老人可能途经的地方,终于发现老人在当天上午8时许出现在梅岙山附近。

随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乡镇干部以及民间救援队展开搜寻,许多热心群众也自发加入,组成百余人的“人力搜救网”进山寻找。

沿着山脚爬到山腰,救援力量一路搜寻一路呼喊,但始终没有收到回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山路杂草丛生加上湿滑泥泞,每位救援人员的心都不由得揪了起来。

“夜里又刮起了风雨,视线很不清晰。再加上有些杂草长得比人还高,生怕把老人挡住了,所以我们必须找得更仔细一些。”南塘派出所所长林腾龙说。

杜乐娴 摄

13日9时40分许,好消息终于传来。在失联的第25小时,民警在山边找到了老人,他身上的衣物已经湿透,人也非常疲劳但意识清晰。在民警与群众的搀扶下,老人被平安护送下山。

经了解,该老人姓谢,12日当天上午想上梅岙山上走走,后来却迷了路。警方提醒,家中有年长老人,特别是近期台风天,家人要注意看护,尽量避免让其单独出门,如遇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