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 | “合家园”创享花园角,每一盆都有“主”

2022年09月14日 09:53:59来源:龙湾新闻网

如何在老旧小区

打造有颜值、有温度

向居民敞开、由居民共享的绿化微景观?

本期让我们一同走进瑶溪三组团

来看看小区居民们的“微治理”

“放在阳台上也不安全,尤其是台风天,我把家里养了好几年的花都搬到这里来了,放这里大家一起欣赏,一起养护,非常好”居民杨叔叔表示。

最近,家住瑶溪三组团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6栋二单元边角处出现了一处崭新的小花园,与众不同的是,花园内的景观,由居民“众筹”的各式盆栽绿植组成,而创享花园角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养花难问题,也为小区邻里间搭建了互动桥梁。

创享花园角


根据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驻场社工及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前期入户走访,我们发现瑶溪三组团平时较多使用小区公共空间的居民以老年群体为主,其中不乏一些喜欢花花草草的居民在家里阳台上、楼道内还有小区花坛里种了各种各样的盆栽,由于缺乏统一的管理,大大小小的花盆凌乱地分散在小区各个角落,对小区的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治理难题,在南洋社区党总支的牵头下,通过物业、业委会和居民的共同商议,决定在小区内开辟一块共享花园,让爱花养花的居民们能够聚在一起,不仅能一起分享种花种草的美好,还可以解决小区的环境治理难题,因此创享花园角应运而生。

“地方”有了,“花”自然就多了。各色各样的花盆、高高低低的植物,隔着木桩显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目前花园还在持续改造完善中,下一步,小区还将组建"合家园“花园维护队、每月定期开展“合家园”议事会,共商花园打造维护事宜。同时,为发挥居民园艺特长,还将创建“合家园”植物医院,为植物“会诊施治”,实现景观升级,改善邻里关系。


来源: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