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打造“家门口的养老服务阵地” 万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启用

2022年09月09日 16:52: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策 李铁印)9月9日上午,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启用仪式在尚悦园拉开帷幕。在启用仪式上,万顺社区与雨花敬老协会、康居物业举行签约仪式。据悉,龙湾探索开展“社区+物业+养老”服务,并选取了万顺社区尚悦园小区作为区内第一批试点单位。也就是说,通过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以万顺社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载体,根据老年人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推动更多老年人享有“身边、家边、周边”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909155522.jpg

  为了打造集日间照料、助餐配餐、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于一体的社区级综合性养老服务场所,老年人能享受到便捷、体贴、周到的专业化养老服务。据介绍,万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采用“社区+物业+养老机构”的服务新模式,整合了社工、义工、物业、养老机构等力量,为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解决吃饭难题。其中康居物业公司负责老人档案建立,为独居、孤寡、失能老人进行居家安全设备安装和定期探访,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及相关活动。雨花敬老协会负责老年人及弱势群体提供配餐、送餐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09155551.jpg

  打造“家门口的养老服务阵地”作为今年的市政府养老民生实事的一项暖心工程。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创新服务模式,建立服务周全、安全保障的养老体系,构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内涵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真正让老人安心、子女放心。

  万顺社区居委会党委委员兼主任夏晓秋告诉记者:“万顺社区投入运营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将会开创万顺社区养老事业的新局面,是老年人的一件大喜事,解决老年人的生活问题,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

  同时,夏晓秋还向记者表示,希望参与试点的物业服务企业能够积极作为,试点所在街道、部门、社区也要充分发挥统筹统揽作用,为物业服务企业嫁接资源、搭建平台,通过上下合心、左右合拍,形成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

  

  启用仪式后,记者在万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看到不少老人在制作月饼。据了解,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大多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他们听完老师的讲解后,拿起了原材料和工具,热情满满地动手DIY。在不断尝试中,他们很快掌握了制作月饼的门道。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