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推动政务服务“政银合作”纵深发展

2022年09月07日 10:22:5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医保社保、市场监管、公安司法等403个事项网上银行掌上办,196个事项智能终端自助办,50余个事项网点柜面就近办,50余个事项客户经理上门办……记者6日从市政务服务局获悉,温州市创建政银联动“就近办、自助办、掌上办、上门办”的基层政务服务新场景,为群众企业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政务服务。

泰顺县仕阳镇赵洋村的75岁老人章阿婆,便是其中一名受益者。“她的社保卡一直没有启用,加上身体原因无法领取社保卡内补助,只能等着外出务工的家人回来带她去镇上网点办理。” 农商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说,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们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使用移动PAD“上门办”,现场为章阿婆办理社保卡启用及相关金融服务。“一次不用跑就把事儿办成了,真是太方便了。”章阿婆点赞道。

今年,市政务服务局牵手温州农商银行系统,依托浙江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借助温州市12家农商银行基层服务网络和人力资源优势,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率先在永嘉、苍南、平阳、泰顺、文成等五个加快发展县开展政务服务“政银合作”试点,将农商银行打造成我市政务服务的延伸窗口。在此基础上,9月6日,市政务服务局与温州农商银行系统举行“政银合作”签约仪式,加快推进其他7个县(市、区)和2个功能区的“政银合作”,实现政务服务领域“政银合作”县域100%全覆盖。

下一步,温州市将以群众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农商银行服务网点以及丰收驿站覆盖面广的优势特点,全面提升基层村居社区尤其是偏远山区海岛的政务服务供给能力,着力实现全市政务服务普惠化、均等化、便利化发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推动政务服务“政银合作”纵深发展

记者:缪眎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