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护航开学“第一餐”!苍南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06日 14:48:5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现在正值秋季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消除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防控校园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返校师生饮食安全,苍南县市监局自9月1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专项行动。

  据介绍,执法人员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秋季学校开学期间,用“浙政钉”APP,对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结合开学期间的检查,对民生实事学校食堂智能“阳光厨房”进行“回头看”,加强“阳光厨房”日常使用、管理的培训,对达不到建设标准、设备不能正常使用、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问题严重的单位联合教育部门进行通报,并指导学校(含托幼机构)使用“校园智治”应用,实现基础信息、人员管理、电子台账、每周自查、校园陪餐、阳光厨房、监督检查、家校共治8个模块的常态化应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高学校食堂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你抽我检”等活动,促使公众和家长更加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增强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开展2022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监测,对辖区50%以上的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以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抽检。

  行动开展当日,苍南县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及周边餐饮单位34家,发布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护航开学“第一餐”!苍南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专项行动

  通讯员:管洋洋 记者:鲍南南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