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深入一线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9月04日 21:37: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桂寅)9月4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深入基层一线,督查指导防御超强台风“轩岚诺”工作,要求各街道、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切实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蓝田渔港码头,周一富仔细察看渔船回港避风、渔船人员上岸、渔船安全监管等情况。他强调,相关街道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加密巡查巡逻,全面掌握船位船员动态,严防私自出海涉险行为,做到船只全部在港、人员全部上岸,全力确保船只人员安全。同时要抓好堤塘内外人员转移、防洪设施检查等工作,确保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目前水位有多高?”“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值班值守有无落实?”……在蓝田水闸,周一富察看了水闸操作室,了解水闸防汛防台准备、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了水闸管理人员的情况介绍。他指出,防汛排涝事关城市安全,涉及群众利益,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在防台期间,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变化,做到科学预判,合理调度,避免造成内涝。同时要加强安全排查、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确保水闸安全运行。



  来到龙湾区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周一富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建设标准、防台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务必要把防汛防台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全面做好人员转移、监测巡视、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和人员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