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龙湾区永中街道战“疫”网格员加班加点 5天上门采集500余人次核酸样本

2022年08月23日 16:25: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慧颖 张朋杰)“您好,我们是永中街道疫情防控办的,现在要上门为您采集核酸,请您做好准备,配合我们工作。”8月17日晚上7时,龙湾区永中街道网格员队伍迅速集结,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上门进行信息采集与确认、咽拭子采样等工作,直到临近深夜12时,当天辖区上门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每天深夜,街道综治办收到上门核酸采集名单后,便开始对居家隔离对象信息进行梳理分类,制定上门采集计划。第二天一早,网格员们便早早到达指定地点,换好防护装备,与医护人员一起迅速前往各个村社,开始他们一天的上门核酸采集工作。由于很多采集对象住在老旧小区或农村自建房,没有电梯,入户核酸采集经常一爬楼就是六七层。老城区门牌不明确、表述不清等原因,也给上门核酸采集带来了很多不便与挑战。虽秋已立,但暑未消,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网格员们脱下厚重的防护服,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甚至都能拧出水来。

  除了做好日常的核酸采集工作,有的网格员更是“自我加压”。项智勇是永中街道网格大队三中队队长,在接到应急任务时,他主动请缨,把困难的任务留给自己。转运车辆紧张时,他主动把私家车作为转运车辆。每次核酸采集分组,他都承担起地形复杂、地址不明确等上门核酸采集对象的采集工作。遇到采集对象不理解不支持,他忍受委屈,耐心做好解释,直到取得采集对象的理解。

  “像项智勇这样投身到防疫一线的网格员,永中街道还有很多。”永中街道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康建说道,“每一位网格员,都是基层单元排查的排雷兵,肩上扛着光荣的使命,虽然有时候被误解、被质疑,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截至8月21日晚,5天来,永中街道网格员已上门采集了500多人次的核酸样本。

  据悉,自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龙湾区永中街道疫情防控专班第一时间分析研判,迅速动员辖区网格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全体干部取消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参与多轮核酸采集工作,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同心协力、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安全防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