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惩教结合,为企解忧!龙湾创新推行信用修复告知与行政处罚决定“同步达”

2022年08月22日 08:47: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泽 谢爱平)“您好,这一份是《信用修复告知书》,你们可以登录‘信用中国’网站,按照相关时限和程序要求,及时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日前,在龙湾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首次同步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

图片3.png

  而这也是龙湾开拓温州行政执法领域先河,创新探索行政处罚决定与信用修复告知联动送达模式以来,发出的第一份《信用修复告知书》。“两书同达”,从表面上看不过是多附一道程序、多添一份文书,背后却有着“救企于水火、急人之所急”的深意,彰显出温情执法、为企解忧的服务理念。

图片4.png

  “我们在对执法机关和违法企业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违法市场主体对于行政处罚可能带来的不良信用影响知之甚少,通常是到需要申报项目、提升企业信用等关键时间节点才知道信用修复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失信标签’很可能直接导致工作目标计划无法顺利实现;同时,多数执法机关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向违法市场主体告知相关规定。推动行政处罚与信用修复联动送达,有利于帮助失信主体扩大知情范围、增强守信意愿、行使合法权益,加快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帮助企业及时消除行政处罚带来的负面影响。”龙湾区司法局执法监督科张泽介绍道。

  根据《信用修复告知书》提示,违法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将于10个工作日内在“信用中国(浙江温州)”网站同步公示。同时,还会指明该行政处罚的负面影响、申请信用修复的时限及方式,给予失信企业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帮助企业重塑信用、挽回形象。

  今年以来,龙湾区司法局多管齐下,以法治赋能营商环境为抓手,通过联合其它部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十条禁令”》、上线涉企执法备案“亲清码”、推广行政合规建议机制、创新行政处罚送达模式等方式,全力推动涉企柔性执法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