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2022年08月09日 09:04: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8月7日,龙湾区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据悉,此次总决赛包括养老护理员、劳动关系协调员、营销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客户服务管理员5个工种,103名决赛选手,比拼才能,一展新时代高质量职业技能才俊的卓越风采。

  9时许,比赛开始,选手们各就各位。在笔试教室里,选手们埋头沉思认真答题;在面试教室里,选手们对评委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畅所欲言;在实操教室里,选手们一边向评委们描述各个程序过程,一边麻利完成每个细微动作。一位“劳动关系协调员”的比赛评委告诉记者,这次技能竞赛是对培训效果的一次有效检验,将进一步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企业用工指导服务、劳动纠纷监测预警和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提升龙湾区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实现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为全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培养选拔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自今年5月赛事开展以来,经过初赛、预赛、复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103名进入决赛。比赛中,评委们严格现场检录、成绩统计,参赛选手用过硬技术角逐优胜选手。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终各工种产生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数名,并对获得各工种前3名选手授予了“龙湾区技术能手”和“龙湾区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通过比拼才能,能激励引导更多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难能可贵的是引导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主流价值观。近年来,龙湾区技能大赛规模不断扩大,覆盖工种也逐渐增多,赛事层级逐渐覆盖各层次。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龙湾区总工会、温州市龙湾区民政局和温州市龙湾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技师学院、温州技师学院和温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