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开展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大排查行动

2022年08月08日 09:19: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铁印 叶张静 陈宸剑)近日,金华、义乌等地报告多例社会面本土感染者,外溢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区两级多次下发有关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逐步加强了对职责范围内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的检查巡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市场主体对上级文件精神贯彻理解不透、执行不力、防疫存在侥幸心理等问题。

  8月4日,龙湾区市监局开展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聚焦顾客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购买四类监测药品登记情况、药店配备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情况开展重点监管,发现3家药店不同程度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顾客未佩戴口罩、未查看顾客场所码和核酸检测情况、销售四类药未实名登记等问题,执法人员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药店立整立改、加紧落实。

  当晚,为进一步巩固零售药店“哨点”作用,龙湾区市监局继续开展“八小时外”错时监管及零售药店“扫街式”检查,并对问题药店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对问题逐一核实、对隐患逐一检查,责令防疫不力的药店进行停业整顿,指导帮店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对停业整顿的药店在微信群内进行了通报,要求各药店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举一反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问题隐患销号归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