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开工!墨池坊、东瓯王庙将焕新颜 剧透一波美图

2022年08月08日 09:04:44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8月5日,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改造提升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8月5日,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改造提升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涉及用地面积2.72公顷,将提升沿街建筑立面约1.6万平方米,优化墨池坊、河西桥等街巷,保护修缮多处历史建筑,活化保育合院建筑4处,征收东瓯王庙南侧1600平方米,实现墨池公园和东瓯王庙广场互融互通,将墨池瓯越文旅圈与五马历史文化商圈串珠成链。

祭祖广场前期设计图

墨池古坊前期设计图

瓯隐寻踪(瓯隐园)前期设计图

瓯隐寻踪(戏彩亭)前期设计图

右军洗砚(墨池古井)前期设计图

玉介遗风前期设计图

志财守朴(墨池坊18号)前期设计图

据了解,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改造提升工程以“风雅墨池坊,千年东瓯王”为定位,围绕“人文雅居、人文先贤、人文始祖”三大文化主题,重点打造墨池坊“志财守朴”等八景、墨池公园“墨池古井”等八景、东瓯王庙“东瓯王大殿”等四景。

近年来,鹿城大力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先后启动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改造、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改造提升等工程,活化利用内在文化内涵,为文商旅融合发展培根铸魂,让老城古韵与现代气息相结合,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文化归属感、认同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