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绿色发展始于心 无废城市始于行 区政协主席吴昌亮督查龙湾区“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2022年08月08日 08:51:48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吴昌亮率队督查龙湾区“无废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5160155.jpg

  吴昌亮一行先后来到温州龙湾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温州瑞科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一般工业垃圾分拣中心海滨分中心和温州市创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实地督查了永强垃圾焚烧发电、不锈钢酸洗污泥减量化、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等项目的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了各个点的垃圾处置体系。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龙湾区“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05160206.jpg

  吴昌亮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要全方位统筹,把“无废城市”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不产废、少产废”的鲜明导向,系统谋划制定“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全面引导工业、农业、生活和建筑等领域大幅度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量,促进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要立体化推进,夯实政府主导、多元共治体系,强化联动协作,做到分工明确、权责清晰、协同增效,全过程、全链条贯通固体废物从源头到最终处置的关键环节;要深层次“把脉”,从“量”到“质”探索变革生产、消费、消耗、废弃的方式,抓住资源消耗这个源头,将“无废”理念转化为“光盘”、垃圾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实际行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探索具有龙湾特色的“无废城市”建设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805160209.jpg

  吴昌亮要求,把此次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作为政协助发展、促落实的担当之举。要丰富监督方式,更加注重民主监督的灵活性、时效性,综合运用监督性调研、监督性协商等形式,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要注重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把握协商式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监督内容,明晰监督领域,全力提高监督精准性、针对性,做到边调研、边协商、边监督,边分析、边建议、边促进,真正将监督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坚持“双向发力”,在建言资政的同时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不仅要凝聚各相关部门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共识,更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充分发动群众与社会各界,凝聚全民“无废”共识,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助推我省高水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