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未雨绸缪 落实落细举措 夏禹桨督查防汛防台防疫工作

2022年08月08日 08:51:43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6日下午,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率区相关部门深入海滨、天河、海城、沙城等街道,督查防汛防台防疫工作。副区长陈丕侠陪同参加。

  “负责督促防汛防台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汛措施准备得如何?”“救灾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在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南口大桥-海滨围垦段)工程现场,夏禹桨详细询问防汛工作、物资储备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海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关于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夏禹桨叮嘱,眼下正值台汛期,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要求,及时、妥善处置围垦区、垦造耕地及在建水利工程发生的洪涝灾害险情预防工作,做好老堤旱闸的关闭封堵,并结合实际情况备好备足应急抢险救灾设备、物资。同时按照规范做好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在沙城街道庄桥村避灾安置点,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避灾安置点各项台风防御工作、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夏禹桨详细询问物资储备与调度等情况。他强调,要细化临时避灾安置点运行方案,统筹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要求各街道坚持不懈、共同努力扎实细致地做好清洁消毒、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落细落实落到位,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当天,督查组还来到天河街道、海城街道等地,查看不稳定斜坡风险防范区。先后抵达蒲门老村、西一村和东一村,查看城中村拆迁、低洼易涝点整治及危房腾空等情况。夏禹桨指出,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属地街道要按照地质灾害“一点一方案”要求全面摸排隐患,加强河堤、易涝地、高陡边坡等重点风险区域巡查,加强汛情监测,关注低洼地势群众安全,制定人员转移线路、落实避灾安置场所,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台防疫各项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