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区海滨街道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 面对面协商解决民生问题

2022年08月05日 08:39: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8月4日上午,海滨街道召开“民生议事堂”(第一期)协商活动,围绕沙北安置房西侧车库出口道路建设等事宜,邀请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协商交流。龙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昌亮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4164812.jpg

  为确保协商取得实效,协商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沙北安置房周边环境与道路建设规划的视频,了解道路目前情况与存在的困难,并通过航拍与道路规划图片,准确了解现场情况,确保现场呈现兼具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建言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804164835.jpg

  “这是通往瓯海大道的主要路段,道路修建完成后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路名,便于道路管理,同时加强道路建设,增添交通管理标识。”

  “可以从小区管理入手,尽快安排小区物业,街道与小区物业联动管理,从人力上协调,多渠道对接。”

  “要落实主体建设责任,紧盯群众生活中的难点,加强道路建设的现场巡查。”

  ……

  协商现场,区政协委员张明春、张银燕等针对协商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坦诚交流真实感受,务实提出可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04164820.jpg

  吴昌亮强调,要搭建协商阵地,着力解决“到哪商量”的问题。按照“四个一”的建设标准,各街道都要设立“民生议事堂”的固定场所。要精选协商议题,着力解决“商量什么”的问题。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注重选取切口小、关联广、针对性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开展协商凡是有利于化民怨、解民忧、聚民心、助民富的事项,均可列入基层协商议事范围。要明确协商主体,着力解决“谁来协商”的问题。主要是“三类人”:一是党政领导、政协委员、乡贤智库、村干部等;二是利益相关方代表;三是与协商议题有关的专家学者、部门负责人等。要健全落实机制,着力解决“如何转化”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协商意见建议,形成协商纪要供党委政府参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