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04日 10:36:08来源:龙湾新闻网

  8月3日上午,“智汇龙湾 创享未来”龙湾区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南云谷路演大厅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龙湾区为历届21个优秀落地项目送上了补助“大礼包”。据悉,今年进入总决赛获奖并落地的项目,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次,给予5-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以及最高6万元的场地租金补贴;如果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经评审通过,将给予10-60万元的成长扶持资金奖励。

  为更好地发挥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的作用,最大限度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龙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搭建引育创新平台,全力构建温州东部青年创新人才“强磁场”。从2016年起,龙湾连续举办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同学越来越多,项目质量越来越高,影响范围越来越广,带动效应越来越强。大学生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龙湾青年创新创业的一张“金名片”。截至目前,已促成62个优质项目落地,实现营收超2亿元,申请专利220个以上,带动就业超万人,助力12家企业获批“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创业带动就业”及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 ,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积极探索青年助力共同富裕的新路径。龙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持续推出了包括落地扶持奖励、场地租金补贴、成长扶持资金奖励、推荐入住区人才公寓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吸引全国各地有志有为青年纷至沓来、踊跃参赛。

  龙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温州创业创新领域的一项标志性赛事。据介绍,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落地龙湾,并开拓了一批大学生创业园,搭建共惠共赢、共建共享的服务平台,将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与企业行业的金融资源、社会资源精准对接,给予看得见摸得着的成长扶持。此外,龙湾还聚力打造集教育、指导、投资、孵化的全链条服务体系,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走出校园,走出赛场,走进市场,真正实现以赛促创,全力打造出人、产、城深度融合的浙南人才科创高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在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温州市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共同承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