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瑶溪社区开展“童心向党,致敬八一”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03日 17:09:42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对辖区青少年的国防教育,激发新一代年轻人的历史责任感,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瑶溪街道瑶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童心向党,致敬八一”主题活动,带领辖区青少年们手绘“八一”主题帆布包。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定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讲述“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帮助青少年们了解相关历史知识。

  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开始DIY八一帆布包。青少年们认真构思图案、勾勒形状、涂上颜色,每一笔都非常用心,并且在作品上加上了自己的创意。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鲜红的党旗、国徽、“八一”字样,每一笔红色无不表达着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和真挚的祝福。青少年们纯真的笑容和手里的作品构成了这个夏天最美的画面,以自己的方式献礼八一!

  此次活动,通过手工彩绘的形式鲜活让青少年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军史,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青少年手中的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厚重的红色记忆,每一幅作品都闪烁着初心使命的光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