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文化礼堂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科普宣讲

2022年08月03日 17:07:32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普及辖区老年人对新冠疫苗的认识,切实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意识。7月14日上午,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文化礼堂开展了“疫苗接种,保护你我”为主题的新冠疫苗知识科普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由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富巧燕主讲,辖区4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讲座中,富巧燕医师向到场居民介绍了当前我国获得批准的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等主要新冠疫苗类型,并围绕疫苗安全性、接种人群、如何接种、接种注意事项四方面详细讲述。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疫苗安全性问题,她表示,前期开展的接种疫苗情况,充分显示我国新冠疫苗安全、可靠。并就可接种人群和18岁以下、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人群、禁忌接种人群等的接种情况分别作出说明,对不可接种人群给出指导建议。

此外,讲座向居民全面阐述疫苗的接种流程和接种后的个人防护问题,有效地给予答疑解惑。她强调,如遇疑似异常接种反应,要遵循“争分夺秒、救命法宝、规范用药、危重转运”原则,从容应对。最后,通过分类列举的方式,就接种疫苗的禁忌事项、接种疫苗后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疫苗保护时效等问题一一回答,并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十问”作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为我辖区居民传授专业科普知识,同时,从专业角度动员疫苗接种,有助于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的认识,为其消除顾虑、解除疑惑,助力居民对疫苗接种做出更为科学的判断和理智的选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