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文化礼堂开展“关于中暑的急救与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2022年08月03日 17:07:26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期温州气温直线上升,中暑也成了家常便饭。为了让辖区居民在中暑时能第一时间采取自救,7月13日,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富巧燕,在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文化礼堂开展一场接地气的“关于中暑的急救与预防”健康知识讲座,来自辖区的30余名中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从中暑出现的征兆识别出发,告知辖区居民中暑的急救方法,包括拍痧、刮痧等,并提醒居民中暑时需要忌口,尤其是油腻、生冷、辛辣、海鲜、发物、动物内脏等,这些食物都不建议中暑的人群吃,最好是暂时不要进食。另外,富医生也告知居民家中要常备清暑药品,如人丹、十滴水、清暑益气丸、风油精等。

通过讲解与演示,参与听课的居民学习到了中暑相关的急救与预防知识,并都笑着表示学到了技术了。讲座结束后,还有居民留下来咨询了其他方面的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里能多多开展这样既实用又接地气的讲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