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美——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仲夏夜公益集市

2022年08月03日 17:06:51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29日晚,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龙湾农商银行、悦焙满屋烘焙坊等联盟单位,在万安家园开展仲夏夜公益集市,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从四面八方聚拢来,共赴一场“文明之约”。此次仲夏夜集市以摊位形式呈现,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涵盖文明宣讲、健康咨询、手工制作、茶饮品尝、金融咨询等多元化服务。


文明宣讲摊位

文明宣传志愿者们对辖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耐心地介绍垃圾要怎样分类,并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图片


健康咨询摊位

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为辖区年长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尿素等便民服务,在血压测量的过程中,医护志愿者耐心地给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的注意要点以及日常保健的关键。

图片


手工摊位

在永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居民们挑取喜欢的材料颜色,有的做花,有的做毛毛虫……个个都创意十足。活动现场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几束彩色的“扭扭棒”给居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


图片


金融咨询摊位

    龙湾农商银行永康分理处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们开展金融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在普及防诈骗知识的同时,“一对一”解答了关于防范财产安全的疑问和顾虑。


茶饮摊位

七月份正值酷暑,茶饮摊位现场,来自悦焙满屋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们送上了一丝夏日清凉。志愿者们送上了清凉美味的水果茶、凉粉、仙草蜜、水果汁等消暑饮品,提醒他们要做好防暑降温,保持身体健康。


图片

此次仲夏夜集市吸引了近百位居民参与,场面热闹有序,满足了居民需求,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服务了居民的生活,收获居民的一致点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