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解渴”啦!龙湾的行道树有了专属的“补水神器”

2022年07月29日 09:45: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夏思斯)7月27日,龙湾区永定路和龙江路路段上的行道树都挂上了一袋超大容量的“补水神器”——“园林养护滴灌袋”,袋内的水通过渗漏的方式浇灌树根,为行道树“补水解渴”,助力新栽绿植顺利度夏。

  7月以来,我市出现屡破纪录高温天气,对于新栽树木和正处于生长旺盛期的树木来说,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很可能会影响苗木成活率。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中声告诉我们,“这些‘园林养护滴灌袋’是针对新栽种树木的,保证其在炎热天气树木成活与控花。滴灌袋出水速度是可以调节的,通过渗透的方式,让植物根部充分吸水,可以减少原有浇灌方式水的蒸发,是真正的‘补水神器’。”不仅如此,滴灌袋的另一个好处是随用随取。使用时只需将“补水神器”放置在行道树上,一袋子装满水可滴灌72小时,其间无需人工看管,缩短养护用时,还能减轻高温下园林工人的工作强度。

  接下来,该中心将对“补水神器”的外观进行改良,保证其与环境更适配。应对高温天气,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采取了错峰浇水的方式避开高温时段,选择每天9:00前及19:00后进行浇水作业。对洒水车不能进入的区域采取人工精细化浇灌,浇足浇透,不留死角。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养护,及时进行苗木修剪,除草、松土等,以减少水份蒸腾,避免土壤板结,增进土壤蓄水保湿能力,确保花开、树壮、草绿。

  6月以来,龙湾区已为道路绿化带上新栽种的紫薇、娜塔栎共计600株挂上滴灌袋。据了解,该区计划继续投用700个滴灌袋,在其他道路绿化带新栽植乔木上使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