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入选省首批全域“无废城市”

2022年07月29日 09:44: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龙宣)近日,浙江省公布通过2021年度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评估的名单,这也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首次公布年度综合评估结果。其中,龙湾区入选该名单。

  “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城市固体废物治理的目标方向,“无废城市”正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龙湾区于2020年8月出台“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无废城市”高质量建设之路,实现36项创建指标全攻克、67项重点任务全完成、8项重点工程全落实。2项创新技术入选浙江省首批(10项)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名单。制定了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五大全流程处置体系,并在全市率先建设运营龙湾区生态环境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城市固废产生、运输和处理全生命周期智慧感知、分析、集成和应对。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