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三个加法”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07月28日 15:48:53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深入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要求,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参与率、知晓率,永中街道多措并举,高效推进示范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一是搭建“宣传+”平台,志愿服务显成效

  为更好地对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永中街道联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工程学院“薪火青春”志愿队在香缇国际等省市示范创建小区开展7场主题宣传活动,覆盖人群约3000人,志愿队通过巡回互动嘉年华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介绍垃圾种类、分类原则、分类意义、操作流程。提高居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

  二是承接“研学+”项目,童心携手共创建

  为丰富“双减”后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激发文明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青少年力量”。推出“垃圾分类小达人”暑期研学实践活动,打造垃圾分类研学路线,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知识从学校延伸到社区家庭,依托家庭力量,劝导邻里做好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提升分类意识和准确率,“点亮”孩子们的绿色生活。

  三是常态“督查+”行动,以点带面促合力

  出台《永中街道示范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一小区一方案”,定期研究推进,及时解决难点问题,通过美化垃圾房、投放点、宣传栏等推进硬件设施建设,街道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根据现场设施配置、宣传力度、投放效果严格评分、考核,对评分落后、落实不到位的物业责令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市示范小区创建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