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部DNA存储行研报告《DNA存储蓝皮书》发布

2022年07月25日 09: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内首部DNA存储行研报告《DNA存储蓝皮书》发布
    活动期间,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金坛区生物医药孵化器揭牌。 莫奥阮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4日电 (徐珊珊)23日至24日,2022年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长荡湖峰会在江苏金坛举行。峰会围绕“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主题,聚焦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会上,国内首部DNA存储行研报告《DNA存储蓝皮书》正式发布。



  《DNA存储蓝皮书》由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华大智造、深圳国家基因库共同发起,围绕大数据存储的未满足需求,DNA存储的技术路线、应用和产业发展展开,旨在响应中国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战略,传播DNA存储先进技术,加速学术交流和产业协作,推动生命科技普惠和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副主任欧阳颀以DNA存储为主题,探讨了DNA分子信息储存的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海量数据安全存储面临材料不足、能源消耗的问题,指出未来将以任务为导向,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的融合。

  活动期间,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金坛区生物医药孵化器揭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金坛区合作的三星村古人类研究项目签约。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由金坛区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携手建设,是华大集团在长三角落户的首个专业研发机构。

  “我们希望在高通量平台支撑的基础上,合成生物学能推动和支撑生物医药、生物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打造百亿级的产业集群。”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表示,华大集团将在金坛落地规模化、平台化的支撑技术,服务生命科学前沿研究,推进当地生物医药、大数据存储等产业的发展。

  “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将进一步充实金坛区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高端创新力量,为我区发展新医药产业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金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胥亚伟说。(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