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用爱心联结 让幸福传递 龙湾区永中街道“幸福共建联盟” 联手成功救助一名流浪人员

2022年07月25日 08:59: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 通讯员 杨继划)“太感谢你们了,我现在有了工作,又有了住的地方,现在你们还给我送来这笔救急钱,你们对我太好了,真的非常感谢。”7月20日,永中街道及慈善总会永中分会、永中派出所及温州久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久鼎公司)一行人员来到郑宅村一工地上,将慈善资金3000元交到曾经的流浪汉老蒙手里。老蒙感激之情难以言表,一个月之前,老蒙还是一个流落在街头居无定所的流浪汉,而现在有工作有住处,生活又开始步入了正轨。

  一个月内连遭变故流落街头

  今年6月中旬,永中派出所民警黄国夫接到永中街道新城村驻村组及永昌一小老师的电话,称在永昌一小旁边的走廊处,长期居住着一名流浪汉,给村容村貌和校园周边的安全带来了一定隐患,商量是否有相应的处置方法。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黄国夫马上来到了上述地点,并找到了流浪人员老蒙。聊天中得知,老蒙是云南人,来龙湾工作已三四年的时间,工作生活一直很稳定。
  然而,今年上半年老蒙家中突然发生变故,其父亲以及老婆在一个月内因病相继离世,给老蒙造成了相当大的打击,而前期的医疗费和殡葬费不仅掏空了老蒙多年的积蓄,还不得不举债5万元。处理完家中事情后回到温州,老蒙才得知因长期请假,原先的用人单位已招聘到其他人员,宿舍被收回;而其他工作一时半会又无法找到,为此老蒙只好在外流浪。见到新城村这个走廊不错,就一直待在了这里,平时出去捡点瓶瓶罐罐卖给回收站赚点钱买饭,经常饿了上顿没下顿。
  “家里还有13岁的孩子、老母亲,还有一个生病的哥哥,都要等着我去养,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讲着讲着,老蒙不知不觉抹起了眼泪。
  得知老蒙的遭遇后,黄国夫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了解到其手机拿去维修后因无法支付维修费用,现在手机还放在手机店里,黄国夫自掏腰包将其手机赎回,还买了饭菜为其充饥。

  多方援助解决生活问题
  如何才能切实解决老蒙的难题呢?原先,黄国夫想联系救助站给老蒙找一个暂时落脚的地方,但这只是权宜之计,并不能从源头上解决他的困境。
  “我有的是力气,只要有工作我一定会好好干的。”聊天中,黄国夫觉得老蒙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而且思路清晰,并答应了老蒙的诉求,为他积极找工作。
  但联系了几家用人单位后,因种种原因,均无法落实。在一筹莫展之际,黄国夫突然想到了“幸福共建联盟”单位久鼎公司,该公司平时用工人员需求多,其负责人也是心善热情的人。
  跟久鼎公司讲述了老蒙的基本情况后,负责人便一口答应了下来。经过简单的面试后,当天就给老蒙安排了工作,另外还给他安排了临时休息的地方。自此,从生活源头上解决了老蒙的问题。
  而另一边,永中街道也在积极地为老蒙向慈善总会申请慈善资金,给予老蒙力所能及的帮助。待慈善资金申请下来,立马将钱送到了老蒙的手里。
  “接下来,我准备去考个保安证,将来就不愁没有工作的机会了。”老蒙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期待。
  为老蒙成功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只是永中街道“幸福共建联盟”工作中的一个案例。据了解,永中街道依托“幸福共建联盟”形式,联合辖区派出所、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公益人士等力量,强化党建引领下的“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旨在通过有效合力,为辖区百姓提供诸多有效举措和便民服务,全力推进“未来城区、幸福永中”建设,努力为“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建设贡献更多应有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