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机场边检站“小游戏”模拟口岸查验“大练兵”

2022年07月22日 09:18: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挺挺)7月18日,温州机场边检站举办首届“护照连连看”小组对抗赛,这也是该站“全景实战练兵中心”建成后的首次模拟对抗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721103643.jpg

  据悉,受疫情影响,温州机场口岸国际航班及出入境旅客流量同比分别下降了94.9%和97.4%,梅沙案事件流转同比下降了90.5%,查获违法违规人员同比下降98.4%,一线检查员台前实景实操、证件实物研判、查验技能磨砺等时间均大幅度减少。在此背景下,该站破立并举,因时而谋、应势而变,着力强化虚拟环境下的模拟验放训练。由此,“全景实战练兵中心”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20721103705.jpg

  该中心建成后,已覆盖一线查验涉及的绝大部分内容。当前,该中心分为前台录入区、业务办理区、数据分析区、人文地理区、趣味教学区五个区域模块。

微信图片_20220721103715.jpg

  “这个是连连看查验小游戏”在趣味教学区,该站民警梁世宇介绍道,“当拿出某国的国旗后,其他检查员就要迅速找齐与之相对应的护照样本、验讫章、首都、国家名称等标识牌并粘贴上游戏展板,还要一一介绍相应的伪假点、人文风俗、语系特点等,这考验的是检查员对一国查验相关知识的综合掌握能力。”

  在学中练、在练中精。该站通过将业务理论与查验技能有机统一起来,在虚拟环境下实现了一线查验全流程模拟,在疫情期间有效突破了理论与实战脱节的壁垒,拓展和丰富了业务理论学习的趣味性、真实性和对抗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