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喜讯!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成立 温理工与龙湾永兴一小结对共建

2022年07月11日 09:25:37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0日下午,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成立暨温州理工学院和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温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淑仪,市委一级巡视员、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龙湾区副区长彭锋等出席。

image.png

  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成立,温理工与龙湾永兴一小结对共建,正是校城融合互动,呼应温州市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际举措,也是推动大中小学深化思政课一体化教育,提升学生科学素养的有益探索。

  据悉,张淑仪出生于温州,她长期从事超声物理和光声科学研究工作并主持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光声光谱仪、扫描光电显微镜和激光扫描显微镜等一系列设备。其父张肇麟先生系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前身“永嘉县立第二高等小学校”首任校长。此次建立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将在未来开展温籍数学家图谱研究等工作,绘制全球温籍数学家人才图谱,建立数据库,实时动态更新温籍数学家及其学术团队成果与科研成就,扎实服务温州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温州理工学院将依托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在市决咨委、科协、社科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紧扣研究中心的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建立健全交流沟通与服务机制,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集聚、科教资源汇聚、理论成果凝聚的智库高地和服务平台,广泛凝聚温籍数学家及其团队关注和回馈家乡发展,为温州市夯实科创基础,为温州市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上举行了省级院士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为进一步深化温州“数学家摇篮工程”,实现中小学与高校的联动,激发学生数学才能,温州理工学院与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备忘录,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将通过共建院士科普基地、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共享教育培训和实践见习基地、共享图书资源为主要形式积极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路径,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使更多青年数学人才脱颖而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