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党建亮招 | 龙湾永中街道探索试行“业标街管” 建设“共享社·幸福里”

2022年07月08日 08:55: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近日,龙湾永中街道龙城锦园探索试行“业标街管”模式,对小区实施外立面翻新、绿化提升、地下室整修等工程,为居民百姓打造安全、有序、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061613261.png

  记者了解到,龙城锦园小区位于永中街道万顺社区,总建筑面39584.93平方米,小区总共6幢7个单元,总户数193户。2016年,该小区外墙破损脱落无人管理,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小区业委会与楼幢长经过多达10余次的质询会、民主协商会和联席会议,一致决定对龙城锦园进行外立面翻新、绿化提升、地下室整修等工程,总工程金额700万左右。经过小区业委会多次与房开公司协商,由房开公司出资400万左右,剩余缺口由小区业主自筹资金,按每户房产证面积每平方100元筹集。

微信图片_202207061613263.png

  “以往小区项目由业委会直接委托的方式,交第三方进行设计施工,考虑到此次涉及金额较大,直接委托容易造成小区信任危机。”龙城锦园业委会主任娄健芳告诉记者,为此,业委会选择委托浙江正展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龙湾区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招标公告。2021年10月13日,在永中街道办事处3楼会议室召开龙城锦园外立面改造工程招标会,现场由二百多家公司来投标并进行择口开标、实行钉钉现场直播方式进行开标。最终,温州嘉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工程款为420万。

微信图片_20220706161706.png

  “投标要借用政府、街道的平台进行投标,不是私底下投,是公正公平的,大家都看得见的投标,代理公司将我们的内容做出来,放在平台上,然后进行招标,整个过程都是公开的。”娄健芳说,目前,外立面翻新已经在收尾阶段,接下来还进行绿化提升,路灯换新,地下室地面翻修等系列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