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高标准建设安置房 筑就民生“幸福巢” 为共同富裕提供安居保障

2022年07月07日 10:58:31来源:龙湾新闻网

    6月26日,随着最后一片屋顶浇筑完成,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横街安置房项目二期1标工程主体全面实现结顶,标志着状元街道横街安置房项目建设完成关键节点,距离项目竣工交付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

    状元街道横街安置房项目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核心地段,毗邻瓯江江畔,地理位置优越,总建筑面积约9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亿元,可安置住宅5081套。其中二期I标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可安置住宅2371套。

    据悉,为了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臻龙集团采取片区综合开发模式,推进安置房与周边道路、绿化、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同设计、同施工、同交付,破解安置房建设短板。同时,打破传统施工节奏,采取穿插施工等办法,试点引进“爬架+铝模”工艺,提高工程施工效率、建设质量、作业安全。广泛开展“七比比赛”、“党员+项目”等专项活动,引导项目创先争优;成立“红色工地”党建联盟,凝聚各参建单位党员核心力量,在政策处理、技术攻关、安全生产、创新活动载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外,在项目重要节点,邀请安置户、媒体等到建设工地实地查看、参与监督,切实做到“房子好不好,群众能把关”。通过实际行动和努力使项目进度创造出了逆势上扬的好成绩,项目总体进度较计划工期提前约三个月。

    2022年5月,横街安置房项目纳入龙湾东外滩未来社区实施范围,并入围浙江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下一步,臻龙集团将围绕“九大场景”,进一步补齐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短板,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