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节能宣传月活动暨首场垃圾分类嘉年华在万达广场启动

2022年06月28日 14:35:42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6月27日下午,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龙湾区行政执法局养犬管理服务中心、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垃圾分类宣传团、龙湾万达广场、恩倍宠物医院龙湾院区、优博口腔在万达广场开展“文明低碳助力共同富裕垃圾分类引领绿色风尚”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来往群众的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62814255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8142555.jpg


  活动共设八个项目,分别为垃圾分类“套圈圈”、垃圾分类“转一转”,垃圾分类“乐乒乓”、垃圾分类“投一投”、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叠叠高”等。宣讲员讲解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来往的群众可以获得入场卡片,通过游戏打卡,巩固知识。垃圾分类“飞行棋”环节受到小朋友们的青睐,他们整齐排好队,在等待的间隙,认真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鸡蛋壳是易腐垃圾!”看到犹豫的群众,他们就化身小志愿者认真宣传。现场还专题布置了环保布袋亲子绘画活动,孩子们拿起画笔,画上环保标语,画上美丽的家园……嘉年华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居民前来参与。



  “您好,我们是小志愿者,您知道垃圾分类吗?请您一定要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小志愿者穿上人偶服穿梭在人群中,给来往的居民、商场店铺经营者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法规知识。“平常书面的资料总是记不住,互动嘉年华形式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会垃圾分类,既加深印象,又有趣味性。”参加活动的王女士感叹道。

微信图片_20220628142612.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养犬、禁毒知识、“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等综合宣传服务。接下来,永中街道还将和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垃圾分类宣传团队密切合作,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村居活动,通过持续宣传、常态宣传,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构建绿色生活方式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628142546.jp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