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让疫苗“多跑路”,让老人“少跑腿”

2022年06月22日 08:14:54来源:龙湾新闻网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为更好服务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群体接种,连日来,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组成疫苗接种移动队,带苗下村,让老年人在家就能接种疫苗,打通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100米”,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92岁的曹阿婆近期因腿脚摔伤,不方便出门,医护人员们来到老人家中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过往病史、当前身体恢复状况和日常服药情况,确认老人符合接种的条件。医生对她充分告知接种注意事项后,老人成功接种上新冠疫苗第一针,全程未出现不适。

  70岁的杨老爷子也在家中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之前他的子女们对老人疫苗接种的事存在误区,在评估老人的身体情况后,接种队向他及他的子女们详细介绍接种必要性和安全性,以及接种后特殊情况的应对,子女们听后,心里的石头落下,老人在家顺利完成接种。

  日前,疫苗接种移动队还走进海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现场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的过往病史,详细检查血压等身体指标,帮助老人们顺利完成了健康评估、预检登记后,很快就接种完疫苗。

  据悉,为保障老年人安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取各科室骨干,组成“一医一护一领队”的移动接种队伍,严格执行接种流程,初筛、检查、登记、接种、观察、接种后心理辅导,确保一个环节不能少,一个步骤不能省,全力以赴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速度,让疫苗“多跑路”,让老人“少跑腿”,确保老年群体的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