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共建文明城 | “幸福来敲门 文明进万家”龙湾红领巾在行动③

2022年06月10日 09:42:56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助力我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营造“文明人人知 文明人人创”的浓厚氛围,团区委、区少工委充分联动社区、家庭、学校三方力量,围绕“幸福来敲门 红领巾进万家”特色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红领巾志愿活动,不断拓展少先队员校外实践活动新空间,照亮文明城市建设之路。

图片



  海滨三小四(2)中队的志愿者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蟾钟村开展“幸福来敲门,文明进万家”红领巾志愿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积极与附近居民沟通,走遍街道每个角落,认真清洁地面垃圾,沿街分发文明倡议书,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图片
图片


  为迎接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6月1日,状元三小开展“我为文明尽一份力”志愿者服务活动。青年教师带领着少先队员们以志愿者的身份,沿街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做法。小小志愿者们带上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绶带,认真的引导附近居民共同参与龙湾文明城市建设。

图片


  端午期间,永中二小发动在校师生联动社区、街道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在蒙蒙细雨中,少先队员们满怀热情地向每一户居民分发着《文明城市建设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做法,引导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其中。

  “现在是红灯,请您往后退一下”“请带好头盔,注意驾驶安全”,在早晚高峰期间,少先队员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引导旗,以自己稚嫩的声音,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图片

图片


  永中一小的少先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人的大手,与自己的爸爸妈妈们一同加入到共建美好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幸福来敲门 文明进万家”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做志愿者的困难和繁琐,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身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阶段,龙湾团区委、区少工委将继续发动全区少先队员参与到“幸福来敲门 文明进万家”等文明实践活动中,用志愿点亮课余生活,增加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少年。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我们号召更多的红领巾走进社区

做社区的小主人

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为龙湾文明城市建设

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来源:团龙湾区委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