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共建文明城 状元在行动

2022年06月08日 10:24:26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沈徐宓 通讯员 刘帅而 周素娜

  自温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状元街道以“坚决整治不留手”的魄力、“不破坚冰不收手”的决心,聚焦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健全整治、督导、奖励三大机制,动员各类有生力量,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强势开展大整治、大清理行动,着力实现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点位得到有效提升。

党员开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文明城市”活动。

  党群连心

  汇聚先锋模范力量

  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总少不了一抹靓丽的“状元红”。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或主动带头签订文明建设承诺书,或积极参与卫生环境大整治,或下村入户宣传号召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道路两侧、住宅小区、村头巷尾,任何地方都能发现他们的身影。

“小手拉大手·文明建设在行动”活动。

  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脏,不嫌累,永远都冲锋在文明建设的第一线。龙跃社区党员老黄说,“我们身为党员,做这些事情都是应该的。只有我们亲身参与,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做好带头作用,才能影响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才能真正做到‘党群连心’。”党员领头,群众参与,人人都是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与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党员开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文明城市”活动。 

  以督促改

  设立街道乱象曝光台

  自我加压,自我揭短,只有扯下“遮羞布”,“红红脸,出出汗”,才能更好地推进工作。除区里已经设立的曝光台之外,状元街道另外又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了街道曝光台,内容包括市、区两级督办单,街道自查以及群众举报的各类问题及照片等,范围涉及街道整个辖区、所有村社。力求将各个问题点位情况以最真实、最原本的样子暴露出来,以曝光促整改。

曝光台照片(整改前)。

曝光台照片(整改后)。

  目前街道曝光台已曝光问题11期,涉及问题照片100余张,所有曝光的问题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最严的标准完成整改,并由街道纪工委落实“回头看”。居住在一曝光点位附近的村民老陈说:“照片里乱堆放的陈年垃圾就在我家旁边,以前都看习惯了。现在村委会和我们附近住户一起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后,发现确实大不一样,每次回家心情都舒畅了不少。”这样以督促改、干部居民协力整治的图景在状元街道各处上映,同心协力守护美好家园环境。

党员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

  从小做起

  培育和谐文明新风

  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需要从娃娃抓起。状元街道各村社积极组织“小手拉大手”“红领巾进万家”等活动,让青少年沐浴文明之风,感受文明之魂,培养文明习惯。

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清理小区垃圾。

  状元桥村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提升志愿活动,带领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垃圾随手捡、宣传栏擦洗等活动。龙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未成年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化身交通劝导员、垃圾清扫员和入户宣讲员。山西岙村文化礼堂开展春泥活动之文明城市建设“亲子文明行”活动,带领孩子与家长们将文化礼堂打扫得焕然一新。石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拉大手 携手创文明”实践活动,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文明礼仪相关知识。罗西社区开展“幸福来敲门,红领巾进万家”特色主题活动,红领巾志愿者们敲门入户,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做法,引导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其中。罗西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欢慈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文明则国文明,培养青少年的文明意识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的文明好习惯,孩子们的力量很大,我们也想让孩子们带动家长,甚至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到文明建设工作中来。”

  接下来,状元街道将继续坚持文明城市建设和全域环境整治齐头并进,继续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以最靓丽的状元面貌迎接中央文明办复查考评。共建文明城,状元在行动。

(街道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