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一米高度看海滨 携手文明向未来 海滨街道儿童议事会共话城市文明

2022年05月30日 09:00: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  通讯员 王宾和)5月29日,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龙湾海滨街道“儿童友好 快乐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在蓝田村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在海滨二小少先队员选送的舞蹈节目《渲燃少先》中活力开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策对少年儿童表达了节日祝福,并深情寄语: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有助于广大儿童健康成长,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标识。街道儿童议事会的成立旨在通过议事会的途径有效发声,让儿童的意见建议被倾听、被尊重、被接纳,使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街道发展整体规划中。同时,他感谢社会各界对海滨少儿事业发展和少儿成长空间创造的关心与支持。

  活动成立了海滨街道首个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蓝田村站)。来自海滨街道各个不同村社的21位少年儿童成为首批“儿童议事会”成员,并在“我看文明海滨,我为家乡代言”街道首场“儿童议事会”活动中表现出色,纷纷围绕“少年儿童如何更好助力海滨文明城市建设、海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那些要紧事儿”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发言讨论并形成提案。在随后举行的儿童议事团“一米高度看海滨”红色研学中参观了蓝田村文化礼堂,扮演好“红领巾小记者”角色,认真听取了村支书郑加善伯伯关于海滨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党团队组织建设发展的生动故事,体验了农耕的乐趣,从而更加了解与热爱家乡。

  活动中,由来自教育、企业和金融系统等领域的优秀代表被聘任为海滨首批“儿童议事智囊团”成员。龙湾团区委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共同为海滨蓝田村授牌设立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课堂,并公布了项目清单。

  活动实施了“红领巾五个‘1小时’文明打卡行动”,成立了“行走的红领巾”文明志愿服务队,即倡导少先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在每周倡导5个“一小时”文明力行,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重点设置了“垃圾分类督导一小时”“文明交通劝导一小时”“环境卫生力行一小时”“文明就餐宣导一小时”和“幸福敲门走访一小时”等多彩多样的打卡行动,完成的少先队员有机会获得五彩文明奖章一枚,鼓励少年儿童携手家长共同创造城市文明新风尚。

  温暖海滨,点亮童心。活动还为来自街道各村社的需要关心关爱的少年儿童代表送上慰问金,送上来自党政的温暖。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继续部署要求,推动儿童友好乡村、社区建设,探索建立儿童议事的长效机制,增强儿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意识,使儿童的呼声、需求、利益和优先权成为政府公共政策和公共决策的有机组成部分,共同绘制儿童未来美好蓝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