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永兴派出所获评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2年05月19日 10:01:02来源:龙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518145744.jpg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表扬全省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通报》,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永兴派出所榜上有名。

  5月17日下午,龙湾永兴派出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仪式。仪式上,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一级高级警长马勇军宣读了《关于表扬全省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通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致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明,省厅食药环知侦查总队政委卢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志佩出席仪式。仪式由副区长、公安局长赵均宙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8145752.jpg

  永兴派出所是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获评浙江省公安厅“最美浙警”最美警队,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这些闪耀的荣誉都出自于永兴派出所,虽然整个派出所只有民警19人,辅警74人,但他们始终牢牢把握“枫桥经验”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核心要义,树牢主动警务理念,创新“三大共享”,引领“枫创”品牌,以忠诚担当践行公安使命,努力争创具有永兴特色的“枫桥式”派出所。

  作为基层派出所,矛盾纠纷一直是民警们较为头痛的问题。因此,永兴派出所针对矛盾纠纷复杂情况,围绕“和谐共享”创品牌,组建16个“共享”助调驿站,105人助调队伍,研发“共享助调”APP,使矛盾化解更亲和、高效。“一旦有矛盾纠纷发生,当事人通过APP选择其信任的老乡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永兴派出所所长朱良柱介绍,截至目前,应用“共享助调”模式已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10余起。同时,针对警力不足问题,永兴派出所积极探索的基层自治模式,3年时间里,永兴所先后建成“警保守望”“红港卫士”等45支警务辅助组织、748名平安志愿者队伍,走出一条“平安共享”新路子。

  “接下来,全区公安机关要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将“枫桥经验”金名片打响擦亮,为打造“重要窗口”龙湾风景、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新的贡献。”龙湾区副区长、公安局长赵均宙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