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出发!让文明细胞流淌在每个角落 ——龙湾区海滨街道开展文明小哥联盟成立仪式

2022年05月12日 14:33: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 通讯员 王垲迪)“你好呀,快递盒不要丢,可以下次寄快递用哦。”“请不要闯红灯,戴好头盔,安全你我。”“小朋友,这是可回收垃圾,要丢进这个垃圾桶,不能混着乱丢哦。”一句句亲切的提示语,一抹抹五彩的颜色在一声“出征!”的喊声中向海滨街道的大街小巷中穿梭,提醒着居民文明生活。

  随着社会发展,快递、外卖等即时配送行业的兴起,这份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整日要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因此5月11日,海滨街道举行“文明城市小哥联盟”成立仪式及集中出征行动,希望借助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力量,开展正向停车、电瓶车整治、头盔革命等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凝聚起流动青年的先锋力量,将文明之风吹向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在出征仪式现场,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策握住小哥们的手说道,为他们送上街道准备的慰问品,同时,颁授“文明使者 海滨小哥”红色绶带,对他们平日里的辛苦和劳累表示感谢。快递小哥吴德敏与党员志愿者倪妃蓉做代表发言。随后由交管局三大队三中队交通安全宣讲员谢李湲给小哥们做安全出行授课,倡导大家文明出行。

  “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我来海滨很久了,看着道路慢慢地变得平整、垃圾也变得越来越少,让我感受到环境在变美,我也一定会尽我所能去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快递小哥吴德敏说道。

  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分为三队奔向各自的宣传阵地。在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们做起交通劝导员,提醒过往人员带好头盔、不乱闯红灯。快递小哥将文明宣传标语贴上快递送至点位,外卖小哥则向送达客户做文明宣传。

  据了解,为了将服务受益人群延伸至志愿者本人,让爱心得到双向循环。街道还设立了志愿者积分兑换机制,小哥们通过日常的文明志愿活动赚取积分后在小程序来进行物品兑换。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此次活动是海滨街道深入推进文明建设“五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项,来自快递物流联合党支部党员、顺丰速递、美团外卖等快递、外卖平台的小哥(小妹)、村社的党员志愿者、交警中队、团员志愿者等4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投送文明快递100余件。接下来,海滨街道将持续展开“小手拉大手”文明宣教、“群团添彩文明城”志愿行动、“文明村社,邻聚幸福”邻聚力行动、“两代表一委员助力文明”督导行动等多项助力文明城市、花园城市建设的行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