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召开“除险保安”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专题部署会

2022年05月10日 09:27:20来源:龙湾新闻网

  5月7日下午,状元街道召开“除险保安”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专题部署会,迅速传达全国、省、市、区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的精神。街道相关班子领导、各村社负责人和各驻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奔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区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以自建房为重点的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会议提出

  各村社、各网格要迅速行动,立即在全街道范围内对自建房开展“地毯式”“起底式”的专项排查,重点排查建造年代较早的老旧房屋,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房屋,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房屋,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对现存隐患问题的,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隐患清零。在专项行动中,各村社要同步对“除险保安”其他各领域,包括厂中厂、厂中房、宗教祠堂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工地等,同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

会议明确

  此次排查整治范围包括状元范围内所有城乡自建房。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4·29长沙楼房坍塌事故以及近年来各类事故教训,增强做好房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防止“灰犀牛”事件发生。街道将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责任不实、执法不严的;对排查整治不重视、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虚假整治、整治不到位的;对排查整治中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状元街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