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温州话 乐趣多 | 永兴街道大塘村迎来少儿温州方言第二课

2022年05月09日 09:24:44来源:龙湾新闻网
图片

  近日,大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少儿温州方言课迎来了第二课,周立冬老师为辖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温州话”学习课。


图片


  课上,周老师带来了温州话中的“时间”“日常用语”教学。在复习了第一课的学习内容后,周老师耐心地教小朋友们说“吃天光,吃日昼,吃黄昏”等常用的日常温州话,邀请小朋友们开口模仿并纠正其发音。 

图片

温州话 乐趣多


图片

 

  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结合现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老师即兴表演了一段温州方言版的“垃圾分类顺口溜”,小朋友们也纷纷举手参与表演,课堂上学习气氛十分热烈。本次堂课结束后,周老师充分肯定了现场孩子们学习语言的能力,使孩子们学习温州话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图片


  据悉,少儿温州方言公益课是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1”点单派送课程之一,一期共10节课,由温州电视台和事佬周立冬为小朋友们亲自授课。小朋友们在学习温州话的同时,了解了更多温州习俗。

图片

来源:永兴街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