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破解安置房小治理难题

2022年05月09日 09:24: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茜)“太好了,小区有了充电桩,真是既方便,又安全美观!”永兴街道兴源花苑小区的居民点赞道。这是新任小区党支部蒋加珍当选书记后领办的5件“关键小事”之一,也是兴源花苑小区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以来,悄然改变的一个缩影。

b91e3f7fe4fd48bdfe0f459804b4e33.jpg

小区新安装的充电桩大棚

  成立党支部

  居民有了“主心骨”

  借着全市推进小区党建的东风,兴源花苑很快建立起小区党支部,71岁的退休干部、老党员蒋加珍被推选为小区党支部书记。“听说小区要建党支部,我就主动来报到了,组织、群众信任我,选我做支部书记,那我一定会担起这个责任。”蒋加珍说道。

  为解决居民需求,兴源花苑开通了“书记直通车”,扫描二维码即可上传需求,并由书记领办。比如,了解到小区缺乏体育器材,蒋加珍及时跟社区反映沟通,社区第一时间跟区双组双促单位对接,由区双组双促单位帮助解决器材问题。“有了党支部以后,我们就有了主心骨,现在有什么事我们都和蒋书记说,她再去和社区、物业沟通,大大提高了效率,小区在变好我们都看得到。”一小区居民说道。

  党群连心

  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小区开展“党群连心·分组包户”活动,组建楼栋微网格,推选6名楼栋长,发动在职党员、物业、居民代表等20余人分类编组,开展重点人群走访排摸行动150余次,构建起小区重点人群信息库。

  “通过走访排摸行动,我们掌握了每一位住户的基本情况,老人、孕妇、儿童都登记在册,为今后开展防疫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更令我们开心的是,在走访过程中,许多居民主动表示想加入我们的防疫队伍。”小区党员张哲婷笑着说道。在蒋加珍的发动下,40余名小区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轮班值守小区大门,共同拉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55765b8a6c89e6b7d2a966b1c9d2f5a.jpg

重点人群关爱组开展小区走访排摸行动

  穿上红马甲

  携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面对小区垃圾乱堆乱放无分类、电瓶车乱停放等现象,一支穿着红马甲的志愿队伍出现在了小区当中,其中有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还有居民代表。他们穿上红马甲,拿起扫帚、簸箕等工具,铲污垢、清死角,清理楼道中与垃圾桶旁堆放的杂物,有序排放电动车,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与文明城市建设,在小区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垃圾和随意停放的电动车一直是我们小区环境整治的重点,这次正好借着文明城市建设,我们组织了志愿队伍开展大清洁和大宣传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也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蒋加珍说。

9099a49d3c7a65983a90fe68a50879e.jpg

志愿者清理小区绿化带垃圾

ceb25eb1275f9f521d0fa97a2b93698.jpg

志愿者整理小区电动车

  近年来,永兴街道按照“全域覆盖、示范引领、分步推进”的原则,谋划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行动,确保2022年完成10个安置房小区党组织组建任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