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同心迎亚运 | 全力营造“共享亚运”氛围 龙湾绿化美化序化促变化

2022年05月06日 09:45:51来源:龙湾新闻网

同心迎亚运 同行向未来.png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小雁) 随着杭州亚运会临近,龙湾全面开展“迎亚运”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作,通过推进亚运主题公园建设、亚运主题花展、“我眼中的亚运”园林绿化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全力营造“共享亚运”氛围。

  龙湾区以山西岙S1线桥下空间为第一站,重塑城市“被遗忘的角落”,拓展城市功能,通过改造提升、美化绿化、绘制迎亚运主题彩画,将桥下空间变成了小公园、文化长廊、儿童娱乐场所、青少年运动场所、老年活动场所等,打造让人眼前一亮的美丽亚运“风景线”。今年以来,该区建管并举,不断进行公园改造提升、桥下空间美化、车辆序化管理、综合道路整治,实现亚运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同时,龙湾以道路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亚运场馆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在原有道路功能的基础上,融入亚运元素,“畅”出路面新颜。其中,温州奥体中心周边永定路、龙江路、永中西路去年完成整治提升,整治提升过程中共改造十字路口8个,改建绿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布局“多杆合一”智慧灯杆203杆,实现景观迎宾道路安全化、智慧化、美观化。

  打造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是龙湾人民的热切期盼。今年以来,结合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龙湾成立迎亚运城市建设与环境整治工作专班,牵头制定《龙湾区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方案》《2022年龙湾区迎亚运全域环境整治提升任务清单》,配套建立联动推进机制、定期例会机制、清单跟进机制。龙湾区以亚运场馆周边和重点通勤道路为重点,涉及道路综合整治、道路翻修、停车场改造、建筑立面改造等99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做好迎亚运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效提升城区环境首位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