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聋哑人7000元被盗 小偷竟是老同学

2022年04月26日 10:23: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感谢检察官的帮助,若没有你们,我接下来的日子也不知道该怎么过了。”近日,家住龙湾的老王收到龙湾区检察院发放的司法救助金后感动地对检察官说道。

254431d583ce422799a1d6618c2bb211.jpeg

  故事是这样的:老王是名聋哑人,上有老下有小,平日里与母亲一起做散工,装搭产品零部件,每日赚几元人民币,保障日常所需。2020年3月的一天,曾与老王一同就读聋哑学校的同学江某某来到龙湾,与老王叙旧。叙旧当天,江某某向老王提出借款3000元并承诺一个月后归还。老王虽然日子过得贫苦,但还是好心借了3000元给老同学。因为不熟悉电子转账支付方式,老王将手机转交给江某某进行操作。“作为老同学,他来找我借钱的,我也愿意借,没想到竟‘偷’我的钱!”日前,老王的母亲突然发现老王银行卡里的7000元“不见”了。二人前往银行打印流水记录后,才发现这笔钱通过支付宝被分成两次转到老同学江某某的支付宝账户了。于是,老王立马报了案。

  后江某某被抓获归案。但因江某某同样为聋哑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被盗取的7000元也被挥霍,无经济能力赔偿老王。

  被害人老王看在多年同学的情谊,谅解了江某某的行为。但自己的生活却陷入了困境……孩子还在读大学,母亲也已高龄。经办检察官第一时间将案件情况反馈给控告申诉部门,后经过办案人员的实地走访、调查核实,最终决定对被害人老王进行司法救助,向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5000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