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共建儿童友好 擘画共富图景 龙湾区成立首个儿童友好服务联盟

2022年04月26日 09:55:55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23日下午,由龙湾区瑶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共建儿童友好 擘画共富图景”瑶溪街道儿童友好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瑶溪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瓯上书房、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等14家单位正式纳入首批联盟成员。

  成立仪式上,李悦、孙婧涵、谢梓函三位儿童代表宣读“儿童友好 让世界更美好”倡议书,倡议大家行动起来,尊重儿童视角,促进儿童参与。活动现场,瑶溪街道乡贤——中国人民解放军张宪星大校和浙江永瑞集团董事长王茂法发来音频和视频寄语。

  活动现场为首届儿童议事会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赋予履行帮助指导儿童议事会成员开展议事会工作的职责。

  据悉,瑶溪街道儿童服务联盟首批成员招募工作自1月份启动,得到了辖区学校、企业及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成立仪式现场,瑶溪派出所、温州郑家园非物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被正式纳入首批联盟成员,并接受瑶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授予的联盟成员牌匾。与会领导和联盟代表共同掀起服务联盟红色绸带,一起见证联盟成立。彩虹堂艺校代表联盟单位发言。共同许下服务儿童友好美好承诺。

  瑶溪商会向儿童友好创建工作捐赠22000元。用于在辖区各学校、社区投放共享彩虹伞,助力儿童友好。仪式上,瑶溪街道与温州明德书院家庭教育指导项目服务协议,三位儿童代表对发布的儿童友好服务清单项目进行现场勾选。

  会后,儿童议事会成员、观察团成员乘坐“儿童友好实践营”班车前往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村参观未来乡村建设,学习感受瑶溪非遗文化魅力,争当温州儿童友好城市体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