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首家商业秘密保护联盟挂牌成立

2022年04月24日 09:00: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王昌)温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再结创新成果,4月22日,在温州龙湾区(高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温州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有了专业的“组织”。

  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在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经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多方协调,由我市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专业机构、高校、企业等单位共同组成,包括温州德恒法治研究院、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该联盟将落户在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搭建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当前,商业秘密特别是技术秘密,已成为创新型企业最为重要的知识产权保护手段。温州一直在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工作方面敢为人先,此次率全省乃至全国之先成立针对商业秘密保护的专业组织,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理事长、温州德恒法治研究院院长石圣科介绍,在商业秘密保护范畴下,适于保密的创新内容不会因为申请专利而必须被公开,从而使竞争对手根本不知道如何仿冒,省却了专利维权周期长、技术容易被规避等烦恼。同时,在维权手段上,除了与专利保护相同的追究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的民事责任以及行政执法保护之外,商业秘密保护还适用刑事保护手段,其保护力度和保护效果远远甚于法律对专利权的保护。

  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要专业的知识产权人士从保密制度的构建、保密内容的厘清与确定、保密措施的选择与落实,乃至最后的法律维权等各个方面和层面提供专业服务。为此,温州市商业秘密保护联盟已经相应设置了制度专委会、诊断专委会、调查专委会、评价专委会、培训专委会、鉴定专委会、维权专委会等专门机构,并做好了相应的服务准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