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这个社区,来了这样一群“红”人!

2022年04月21日 08:57: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沈徐宓 通讯员 巫华)近日,在下沉干部战一线激流中,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跃社区来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奔走长街、穿行巷道,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日行两万步,他们负责

  疫情防控场所码正式推出后,双组双促结对单位龙湾区塘建中心的邵朝臣和其他下沉干部一起,第一时间赶到了下沉“第一站”——状元街道龙跃社区龙飞路,对他们来说,完成650多家商铺场所码申领就是今天的“重任”。“您好,请问您店里的场所码申请了吗?”“点击微信小程序温州健康码扫码工具,填写信息后就可以申领场所码。”“场所码区别于防疫码,更加精准有效!”……一个个手持登记表、大喇叭的红色身影穿梭在龙飞路上的大小店铺。

  “今天又走了两万八千多步,650多家场所,我们和社区同志几乎每天都要走一遍。”温州市文联的下沉干部谢子康刚对接了一位老人接种新冠疫苗。逐户排查、登记帮领场所码、防疫宣传、动员疫苗接种……龙跃社区的工作人员黄瑞瑞说,“多亏了下沉干部,我们防疫轻松多了!”

  “金点子”“银点子”,他们实干

  快递疫情频出,哪些快递不能马上取、“风险”快递混在一起、快递要“找”不安全……温州市文联的下沉干部周新波在检查快递物流防疫情况时提出了新思路,“分门别类、按期通知,这样进一步降低接触性传染风险。”周新波凭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挑起了“破解快递安全问题”的“担子”。

  除了快递问题,还有“群众防疫思想松懈”的宣传难题。“听觉效果更能起到宣传作用,”温州市侨联的下沉干部钟体琪针对宣传氛围“浓不起来”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多设点喇叭,还是传统的宣传方式更能起效果。”于是有了龙飞路、龙腾路上70余个宣传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措施,让防疫宣传直接明了。

  不同的专业、不同的阅历、不同的思路,最终凝聚成下沉干部参与防疫工作、破解防疫难题的“智慧根脉”。

  耐心细心关心,他们用情

  如果说下沉干部的第一站是对基层防疫的“初接触”,那么接下来几天的基层防疫对他们来说就成了“如数家珍”。“龙腾北路有家点心店的老人家年纪大了,身边也没其他人,咱们得帮他们把监控装起来。”龙跃社区的党建联盟单位农业银行温州龙腾支行党支部的杜岳蓓说,“哪个店铺什么情况必须得是‘基本功’。”

  中午12点有个红色身影还在守着小区大门卡口。“点开微信往下拉……对对就是这里点进去……”这是温州市侨联的下沉干部薛新山第三次手把手教76岁的王阿公如何使用场所码,从第一次站在场所码前皱着眉头、盯着手机,到逐渐熟练扫码申报,王阿公高兴地说:“这个学会方便多了!”这不是下沉干部们教的第一位老人,事实上,从如何扫码、政策讲解到生活琐事、家长里短,从为社区“干活”到与居民“相处”,耐心、细心和关心,这个社区的这群人用心用情。

微信图片_20220419093207.png

  疫情是一场仗,更是一次考验。“57名机关下沉干部,300多个小时,特别感谢他们在最关键的时候来到龙跃。”龙跃社区党委书记黄武超说。这也是一次探索,为进一步建立起特殊时期“上下联动+部门联合”的常态运行机制,将“基层事基层干”的旧模式转变为资源全面运转、全域整合的“新常态”奠定了红色基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