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市民监督团走访永兴街道参与防疫工作 监督团成员参与来往车辆防疫码、居家隔离者、永兴街道卫生院检查

2022年04月12日 10:34:20来源:龙湾新闻网

  目前,我国本土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多省面临着同时段多地市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防控局面。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温州作为人员流动较大重要城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一点也不能放松。4月8日上午,市民监督团走进永兴街道参与、监督街道防疫工作。

  监督团成员在永兴街道沙园村村口,与村委会委员一起对过往车辆进行防疫检查,主要针对卡车司机、省外牌照的车辆及外来人口。工作过程中,村委会委员手举防疫码,对过往车辆的车主进行检查,监督团成员发现村口挨着大道,在此处检查容易发生交通拥挤的情况,并建议村委会可申请村内场所码,将防疫码检查改为场所码。

  随后,监督团成员跟随街道工作人员到居家隔离者门口进行消杀、检查,他们向工作人员了解了该户隔离者为母女两人,从吉林飞回,原定集中隔离,但由于其女儿精神存在一定问题且生活不能自理,最终改为居家隔离。监督团成员与工作人员共同完成门口消杀,检查密封条完整性,工作人员向监督团成员出示隔离者每日核酸、防疫码汇报记录。沙园村村委会委员戴欧翔向监督团成员表示,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很难,他们想把这个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人性化一些,他们作为疫情工作联络的枢纽,上面的政策下来,我们去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如何更加人性化一点,不要把大家搞得太麻烦。

  最后,监督团成员来到永兴卫生院,发现卫生院入口扫描场所码进入,扫描后会自动播报疫苗接种情况,十分智能。卫生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疫苗接种率已达80%以上,现场人员较少。

  “刚刚我们走访了永兴街道沙园村,还有永兴的卫生医院,看到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是相对到位的,但是出行人员对于场所码使用的主动性还是不足的。”市民监督团成员王珊瑚告诉记者。监督团成员陈赛娜也表示,街道的防疫工作十分到位,卫生院对于场所码、测温、一米线的检测与使用都十分严谨,沙园村口的卡点检测也相对到位。下一步,永兴街道市民监督团将继续做好监督工作,发挥好自身监督的职能,推进永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