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三路联动”跑出防疫宣传“加速度”

2022年04月12日 10:33:33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期,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骤增,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永中街道整合宣传资源、丰富载体,利用宣传车巡回宣传、村村通喇叭宣传、志愿者沿街宣传等方式“三路联动”,启动宣传“加速键”,为全民抗疫构筑坚实的思想根基。

  微型消防车担纲信息“轻骑兵”

  临近清明假期,防疫形势不容小觑。永中街道借助社区微型消防车,组建防疫宣传“轻骑兵”战队,在辖区主干道巡回播放防疫宣传语,劝导民众,非必要不返乡、减少实地祭扫、倡导网络祭扫,进一步把政策精神、防控知识普及到位、细化到人,这支消防车宣传队已然成为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村村通”喊出防控“好声音”

  “广大市民朋友们,大家要听灵清,当前省内外疫情形势日常严峻,呈现零零散散的态势……”4月2日一大早,永中街道城南村的“村村通”大喇叭开始播放温州方言版和普通话双语版的防疫信息。喇叭一响,村民纷纷驻足倾听并表示,“这种接地气、有乡土味的防疫宣传效果好!”据悉,永中街道现已开启“村村通”喇叭的村居有28个,基本实现街道辖区全覆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很好的发挥了引导舆论、传递信息、凝聚民心、鼓舞士气的良好作用。

  志愿者沿街宣传架起干群“连心桥”

  “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危,出门请务必戴上口罩。”继街道驻村干部、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外,永中街道充分发动辖区志愿者,入村进社,在沿街商铺、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开展细致周到的宣传服务,对未正确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并免费分发口罩,普及科学佩戴口罩的方法和重要性,坚守“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防疫原则,将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居民。一双双“铁脚板”、一张张“婆婆嘴”构筑起永中街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