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乘势而上抓做地出让攻坚 促城市有机更新见成效

2022年04月08日 15:29:14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朱逸琳 通讯员 章旻

  2021年,蒲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区政府经营性做地部署要求,加快企业收储征拆工作,提前完成温州大道东延段企业征收项目、开发区西单元B-19、20、24地块企业征收项目等4个项目的征收签约工作。全年完成5宗地块做地任务,完成38家企业的签约工作,完成做地359亩,拆除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征收补偿款项约17.26亿元。蒲州街道经营性土地做地工作荣获2021年度全区考绩重大专项工作奖。

微信图片_20220408152152.png

拆除前航拍。

现场评估。

  深入谈判 实现阳光征收

  在与企业的对接中,蒲州街道企业征收工作组坚持深入谈判,听取企业主意见,向其讲解征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最真诚的态度化解企业主心中的坚冰。在温州大道东延线市政道路工程企业征收项目中,连续挑灯夜战数日,仅用10天时间完成9家企业签约工作,于2021年3月25日前完成所有建筑物拆除工作,保障了温州大道建设顺利进场施工;在开发区西单元B-19、20、24地块企业征收项目中,连续熬夜通宵加班加点谈判攻坚,终于在最高奖励截止日前攻下该地块非常“难啃”的四家企业。开发区西单元C05地块于2021年10月底完成15家被征收企业100%的签约,已完成腾空,现拆除工作正在进行。2021年,蒲州街道企业征收工作组与企业谈判会商120余次,入企丈量、评估100余次。

蒲州街道主要领导谋划做地攻坚工作。

  群策群力 实现依法征收

  在企业征收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部分企业不支持征收工作,拒绝签约。蒲州街道在遇见这类情况时,及时将情况汇报区政府,与区住建局进行对接,并进行多部门会商,集中多方建议,结合法律法规,将征收决定相关材料组件上报区住建局,严格依据法律程序进行征收,规范征收程序。在建筑物拆除工作中是严格按照招投标规定,选择确定拆除公司,并签订拆除协议,同时严格规范拆除作业。2021年,举办拆除公司招投标4次,确保安全施工。完成拆除企业任务38家,收回建筑残值款2600万,在“法治龙湾”的大背景下,实现对蒲州辖区范围内工业企业的依法征收。

拆除现场。

  多措并举 实现廉政征收

  征收工作具有敏感性和特殊性的工作特点。在征收工作中蒲州街道严格落实廉政制度,强化措施制定,严令拒绝腐败问题,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征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促进征收工作法制化,打造新时代高质量企业征收队伍。蒲州街道在征收工作中坚持要求代理公司、评估公司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现已签订责任书16份,并邀请街道纪工委对《责任书》签订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在涉及抽签选定评估公司等工作过程中,邀请公证处到场对全程进行监督,实现阳光公开、廉洁、公正征收。

入户丈量。

  2022年,蒲州街道将加速完成高新区ZP-03-H地块、沿江快速路建设工程等项目企业征收工作,为全区重大项目落地、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拆除后。

  精干细干 实现高效征收

  去年,蒲州多处地块纳入征收范围,征收包含多家上规模企业,其中温州华科工业有限公司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零配件供应商,为市值达300多亿的上市企业;浙江伊利康生物有限公司是医药界的行业翘楚,正在进行IPO;温州市溢香厅大酒店有限公司是温州老牌餐饮的行业巨头,在温州餐饮界有着深远影响;浙江东瓯生物有限公司为医药行业的重要供应商;温州瑞兴工贸有限公司为温州住宿业的巨擘,瑞字辈的酒店都是其名下产业;中国电信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工业用房也在征收范围内。

街道与事务代理公司和评估公司开展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自律保证书。

  为顺利推进征收进展,公平有序开展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蒲州街道抽调各科室精干力量火速成立工作专班,组建“蒲州铁军”,锚定“为企业服务”的目标,专门从事企业征收工作,包括政策处理、房屋拆迁和土地出让等专项事宜,包干到人,专干到组,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蒲州街道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思想贯穿企业征收工作的全过程,把企业满不满意,赞不赞成,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回眸去年,蒲州弘扬敬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总结经验中守正创新,以深邃的眼光洞察奋斗历程,厘清工作思路,为擘画温州东部都市圈的壮丽蓝图而不懈努力,绘就更加灿烂的时代画卷。

副区长陈丕侠调研蒲州街道企业征收工作。

  蒲州街道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思想贯穿企业征收工作的全过程,把企业满不满意,赞不赞成,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回眸去年,蒲州弘扬敬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总结经验中守正创新,以深邃的眼光洞察奋斗历程,厘清工作思路,为擘画温州东部都市圈的壮丽蓝图而不懈努力,绘就更加灿烂的时代画卷。

  (本版图片由街道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