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绷紧弦!海滨街道开展街面店铺疫情防控专项大排查

2022年04月07日 15:49:08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龙湾海滨街道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加强抓牢人员密集场所、街面店铺及重点行业的防控监管力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多级联动 优化监管
    海滨街道联动调度各方力量,组建“街道驻村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四级联动队伍,全面下沉45个网格,分片区、分小组、分名单,精准对网格内的各类经营主体进行排查。

    连日来,联动队伍与海滨市监所、海滨执法中队下沉一线,联合对邮政快递业、沿街果蔬店、餐饮店铺、酒店、商场超市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围绕各类经主体的基础信息情况、消毒消杀记录、监控安装、“场所码”录扫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做好警示教育,及时整治不规范经营行为。

摸排指导 精准服务
    依托60个“红色微网格”开展“地毯式”摸排,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防范,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不落一户的要求,海滨街道对账销号,联动队伍按照责任区域逐户走访,全覆盖应用“防疫场所码”、推广安装监控。

    “场所码可以实现精准溯源、科学防控,我教您怎么申报……”碰到不会操作的商家,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一对一、手把手帮忙操作申请,并引导群众有序测温扫码亮码后进入。而且,街道、村社成立审批小支队,第一时间对商家的申请进行核实审批,及时下发场所码。

宣传引导 群防共治
    “环环都是关键点,人人都是战斗员。”海滨街道积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共识和合力。立体化宣传让群防群控在群众心中扎根发芽。海滨街道村社干部化身“广播员”,并在街道、社区、村(经合社)、商铺等地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移动小音箱”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目前,海滨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64640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横幅121条,组织329块电子显示屏股滚动播放。街道全员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的方式,精准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个人防护知识等,以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力度,使各经营商户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彻底守住公共场所安全关,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