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议”路童行 龙湾这场议事会让孩子们当主角

2022年04月07日 14:45:28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4日,一场由少年儿童担任主角的“儿童议事会”,在龙湾区瑶溪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

  “我是朱浩维,我来报到。”现场,近20名年龄分布在三年级至八年级的学生代表自我介绍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竞选演讲。当天,孩子们参加了“儿童议事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同时通过瑶溪街道友好城市创建logo,并对瑶溪街道儿童活动中心的选址和建设初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如果小朋友也可以进入给老爷爷老奶奶设立的助餐点吃饭,那么在放暑假的时候哪怕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们也不用叫外卖吃啦!”

  “如果小区里可以组织我们一起捐衣物,那么有很多现在我们穿不下的衣服洗干净之后就可以送给有需要的小朋友了。”

  “如果夏天垃圾分类的时间延长一点就好了,夏天的湿垃圾太招虫子啦!”

  对于孩子们来说,“儿童议事会”不仅让他们有了参与感,更给予了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畅所欲言的机会、展现自我的平台。

  “在学校里,我是老师的好帮手,加入儿童议事会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新当选的“儿童议事会”会长、瑶溪一小四年级学生林琦多,表达了为儿童发声、为社区服务的决心。

  瑶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蓓蕾介绍,组织推进“儿童议事会”不仅仅是为儿童打造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15分钟生活圈,更希望在创建过程中充分尊重儿童的主体性,通过儿童的视角设身处地地了解孩子的需求。

  儿童友好、“议”路童行。下一步,瑶溪街道将聚力打造儿童友好联盟,现已征集10家。“我们热忱欢迎支持服务儿童友好创建的单位、组织、个人共同参与,融合同行,不断营造人人共建儿童友好城市的浓厚氛围。”(张银燕、凌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